暮蝉

三次忙,被屏文和r向后续微博搜索睡觉蝉或aooo搜索wangshow。

【明侠】 愈 方思明x你 (上)

非典型性甜饼

中度PTSD描写注意

mob注意

女主过呼吸症预警

准备好了吗?

start


“你还是带他回来了。”


女人静静坐在床边,凝视着床上那人的眼睛。那双眼睛浅浅地睁着,难掩疲惫,眼睛的主人沉默半晌,终是虚弱开口:

“对不起......”


“我不是来听你道歉的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女子缓缓呼出一口气,发声对于现在的她还颇为艰难,“我只是......放不下,师姐,我怎么能看着他赴死。”


“你......”床边的人面上浮上几丝哀戚,混杂着恨铁不成钢的怒意,但看着床上人苍白的脸色,却终是敛了神情,叹息一声:


“罢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


她旋身出门,又在门边停下,侧过脸道:


“你身上的蛊昨晚已经清了多数,只是这种蛊易进难出,想要完全清除余毒恐怕还需不少时日,还有一件事......”声音顿了一下,像是在斟酌什么。


“那日你强行运功导致蛊发,虽然最后被抑制住了,但是已经对经脉产生了不可逆的损伤,来去祖师帮你修复了一部分,日常生活是没有问题了,只是——”


“你恐怕不能再继续练武了。”


床上的呼吸声凝滞了一瞬。


“是吗,”女子苦笑一声,“我差不多料到了。”


“他怎么样了?”


“......还在昏迷,不过已无性命之忧。”女人吸了一口气,还是忍不住道:“师妹,你真是何苦......”


“师姐,”沙哑而微弱的声音打断了她,“喜欢这种事,哪里有值不值得一说呢?”


扶住门框的手紧了一紧:“——我走了。”


脚步声渐渐远去。


你呼出一口气,转眼瞥到烛台的位置,烛火明明灭灭,脊背突然传来灼烧的痛感,身体几乎是瞬间就痉挛起来,空气被肺部挤压着,你咳了一声,挣扎着起身,伸着颤抖的手去够烛台,火光摔落在地上,跳动了几下熄灭了。


你颓然向后仰倒在床上,那一阵来势汹汹的灼痛也消失了。


夜凉如水,月色黯淡,身上的旧伤还在隐隐作痛,不过已经是可以承受的范围。你在床边摸了一圈,没有发现锐器,方才拉开被子躺进去,闭着眼睛却不敢入睡。噩梦已是家常便饭,只是习惯了并不代表不害怕,更何况.....


停下来!思绪被强行拉开,你睁开眼睛喘息着,扭头盯着窗外,开始盘算该如何度过这漫漫长夜。


火光,人影。


鼻腔充斥着潮湿的霉味和腐臭,被枷锁扣住的双手已经麻木,意识已经不能分辨现实与幻觉,你费力地睁开眼睛。


视野已经被从额头流下的血糊住,眼前影影绰绰站着人,白发如瀑。


“阿明?”


没有回应。


啪!被盐水浸透的鞭子狠狠抽下,遍布伤痕的皮肤再次被划开,剧痛几乎封闭了气管,全身都痉挛着,大张着嘴却叫不出声。


今天是鞭刑?


又是一鞭。


再一鞭。


夜还很长。


你在窒息感中惊醒。


天才蒙蒙亮,你把头往下沉了沉,艰难地平复着呼吸,眼前遍布黑点,耳膜轰鸣,头痛欲裂,约摸过了半刻钟,那些黑点和嗡鸣终于沉寂下去。你支起上身撩开衣襟,不意外地看到胸前的纱布重新渗出点点的血迹,腰腹和大腿上有新的淤青。


没有锐器,指甲被特意修剪得圆润,你暗自庆幸自己已经功力尽失,否则怕是哪天死在梦里也说不定。


觉是不能再睡了,披衣起床,简单地处理了被挣开的伤口,捡起被摔落的烛台,你估摸着天色,还是打开门走了出去。


晨风很凉,你咳了两声。云梦泽里还很安静,只有早起的几个弟子在洒扫庭院。


“你怎么出来了?”师姐看见你,眉头一皱,放下笤帚快步走来,伸手触了触你额头,“还是有点发热,快回屋躺着,待会我把药给你送过来。”


“我已经好多了,这几日一直闷着,都快要长霉了,出来活动一下才好。”你抬起头,勾出一个笑来,“师姐,我想看看阿明。”


“他又还没醒,再看都是那个样子,你......”


“拜托了,我保证今天乖乖吃药。”你冲她眨眨眼睛。


女人从鼻子里出了一口气,抬起下巴指了指一个方向,“那间房子。”


“谢谢师姐!”


门是虚掩着的,你一眼就看到了躺在床上的那个人形,熟悉的白发好似霜雪。


呼吸又有加快的趋势,眩晕感令你脚底发软,你用力闭了闭眼,试图驱散头脑中的幻觉。


你的身体比你自己还要害怕方思明。


被囚禁的那段记忆恍如昨日,你清楚地记得那个牢房的每一个细节,从木桌上烛泪的形状到刑架上每一根木刺的凸起,都以近乎残忍的方式刻在你的脑子里,你的身体上,行刑者从头到尾只是沉默,仿佛是着白发黑衣,而唯独他面目模糊。


——或者说你的大脑潜意识里选择了“遗忘”,


你深吸了一口气。


你拒绝相信。



短短的几步路却让你走得跌跌撞撞,你在方思明的床边半跪下去,颤抖的手指划过他的脸颊和紧阖的双眸。你呼吸急促,嘴角却是弯着的。


不论如何、不管怎样,你终是从死局里把他拉回来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咳。”


你触电般缩回手站起身,扭过头看见端着药的师姐,顿觉整张脸都烧起来,于是你装作无事发生地回了她一个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。


一大碗乌黑的汤汁墩在你面前。


“药。”冲你挑挑眉头。

师姐用手指扣击几次桌面,“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?”


“没有!”你羞愤难当,“师姐你想到哪里去了!”


啊,耳朵尖都红了。


停下了逗弄她的心思,女人轻笑道:“快喝药。”


“......师姐你去忙你的吧,不用守着我,我待会喝完了给你洗干净送去。”



“也好,”她想了一下,点点头,“记住你向我保证过的。”


你忙不迭点头:“我发四!”

沉默片刻,女人的目光移向躺着的人,又道:“已经脱离危险期了,也许今天就能醒过来。”


心脏忽然鼓动得很快,你端着药碗的手紧了紧:“嗯,谢谢师姐。”


师姐出门的时候还帮你们把门带上了。


云梦泽里的药还是一如既往的苦涩,而如今喝药却没有半分迟疑。

你早就不怕这些了。


你正要端着碗出去时,忽然听见身后传来一丝不寻常的响动。

然后,某个沙哑的,你熟悉至极的声音响起来:


“清禾?”


捏着碗沿的手指紧了又紧,你努力调整自己的表情,试图不流露出一丝一毫的紧张和不安,这才敢转过身去。


方思明金色的眸子一瞬不瞬地盯着你。


“阿明?呃......你醒了?不,我是说......”你顿时慌乱得好像不是自己,张着嘴像条傻兮兮的鱼,“......我是说,身上还有哪些地方不舒服吗?”


那双眼睛只是看着你,目光复杂又沉重,“——对不起。”他说。


你一下子什么也说不出来了,那些伪装的轻松像糖纸一样被轻易剥去,几乎快要兜不住绝望病态的内核。


“......为什么道歉?”你的声音细如蚊讷,话音刚落,你却突然不想听到回答了。


“没有保护好你,我食言了。”他闭了一下眼睛,手指紧握成拳。


他自以为做得隐蔽,但还是低估了义父的眼线。一直以来,方思明避免让你接触到他的世界,然而你天性热情,像个小太阳,而人总是向往温暖的。



更何况,感情这种事情,往往有一便会有二,便会有三,星火燎原,覆水难收。



你们的关系暴露之后,朱文圭表面不动声色,却在一个夜晚将你绑去了万圣阁,你本以为他是想杀你灭口,他却故意放出消息,让方思明知道,甚至还“大发慈悲”让你们见了一次面。


这个时候,你忽然明白过来,朱文圭并非不想杀你,只是此时杀你还不是最好时机,更有可能影响方思明对他的忠心,他是个老谋深算之人,凡事总要给自己留条退路。


你成了质子。


尽管朱文圭暂时并不怀疑方思明有二心,但是多一个筹码总不是坏事,比起直接杀掉你,更好的办法是让你身中蛊毒,再辅以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,让你“身染重病,郁郁而终”。你身上的伤痕全处在被衣服裹着的部分,平常根本看不出任何端倪。


但是,他千算万算,没有算到你竟然会为了方思明,宁可废掉一身的武功,还能够强行冲破蛊毒的禁制,赶到明月山庄把他救出来,或者说,他根本没想到在经历了这么久的、“方思明”对你的折磨之后,你竟然对他还有如此的情谊。


——所以说,喜欢这种事,哪里会有值不值得一说呢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不怪你。”沉默良久,你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


“......你在明月山庄的时候,万圣阁放松了对我的监视,所以我逃出来还是挺轻松的。”跟着方思明久了,你撒谎的技术突飞猛进,“你现在就在这里好好养伤,等你痊愈了,要留下来,或者......回到万圣阁,都由你自己决定。云梦只管济世救人,不会干涉你的人身自由。”


他没有说话。


你吸了一口气,端着药碗正要出去,他的声音却又突兀地响起来,掺杂着冰冷的怒意,还有一丝微不可查的惶然:


“那你的胸口是怎么回事?”


你愣住了。


身后传来窸窣的响动,你一下子反应过来,连忙转过身,把要挣扎着起身的方思明按了回去。


否则你毫不怀疑这人会强撑着伤体把你剥开检查。


“这个.....是之前回来的时候不小心......”


“说谎。”


你咬了一下舌头,“好吧,是之前在明月山庄被打了一下。”顿了顿,又补充,“已经没事了。”


他皱了皱眉头,还是不太相信的样子,但是好歹没有追问下去,你松了一口气。


其实你还是说了谎,胸口不仅仅是挨了万圣阁的人的打,心脏处更是蛊虫被引出的地方,除蛊的过程异常艰辛,那是万蚁噬心之苦,胸口处被咬得伤痕累累,伤上加伤,你多走几步路都是奢望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嗯?”你没反应过来。


“为什么救我?”他问,眼睛转向别处,好像只是在等一个答案,或者别的什么,“我这样的人,哪里值得你冒这么大的险——”


他后半句话没能说出来,被堵在了喉咙里。


你俯身吻住了他。


这不是你们第一次亲吻,却比任何时候都来的
意义重大。


“这就是我的答案,你满意了吗?”

tbc

过几天可能能把下码出来吧

蹭一下明明的热度

不要大意地点一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!

评论(3)

热度(2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